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風馳電掣的重兵器 (1, 野柳, 本田CBR-600RR)

前些日子收到小廖捎給我的e-mail,說她加入鴻x重型機車桃園店的會員了,而且就算不是會員,第一次跟他們租車也有七折優惠,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熱血。

我讀了後,...傷腦筋...右手又不聽使喚的動了起來我們規畫了一下行程,決定去東北角的野柳晃晃,這樣可以同時跑山路、海線、跟快速道路,好好發揮重車的本事。


我們的旅遊路線草稿

我跟店長訂了2008Hannspree白綠色塗裝的 本田 CBR-600RR 600C.C.仿賽車 (比賽用車的量產版本),到現場後,店長仁哥把車推出來給我看,哇賽! 簡直是美呆了! 我一直很喜歡紅黑色的CBR-600RR,不過這台白綠色塗裝完全刷新了我的看法,比紅黑色還美啊!

準備出閘的小白 - CBR

來接我的小白出門了

店長仁哥先跟我仔細檢查一次整台車的外觀與電路系統。我之前騎的 鈴木 GSR-600、山葉 FZ-6Kawasaki ER6F本質上都屬於街車,這台本田CBR-600RR是我第一次騎仿賽型式的車 (大學時代的山葉FZR150應該不能算...),店長知道我第一次騎仿賽車後,花了一點時間跟我講解並示範仿賽車的騎乘要訣與安全注意事項,嗯,很重視安全。在店長的指導下,我先在安全的地方試跑了兩圈,小廖也選了一台銀黑色的 鈴木 GSR-600,沒問題後我跟小廖就上路囉~

我們從桃園騎一號省道往台北出發,因為路上車子很多、容易走散,所以我直接跟小廖約在文化大學的麥當勞集合,接著我們就各自上路了。小白的離合器比我之前騎的其他車款緊不少,所以騎市區走走停停時比較不方便,再加上夏天炙熱的陽光,我簡直是邊騎邊噴汗,約一個小時後,我跟小廖已經在文化大學碰頭了。

終於到陽明山了

我的搭檔 小廖 登場! 哈哈,沒想到她是女生吧!

好熱啊,我快中暑了

小廖的GSR

我的小白,太銷魂了~

小廖跟我在旁邊的7-11拼命灌冰開水解渴後,我們就往陽金公路出發了,這邊車子很少,我終於可以好好發揮小白的實力,2008年的小白比起前一代的設計,擁有輕量化的引擎、成功瘦身到155公斤,另外較窄小的油箱設計讓我在騎乘時身體可以更貼緊車身、比較容易控制重心。小白不愧是號稱操控性最好的600 C.C.車種之一,極佳的重心配置與輕型化的車身讓我在過彎的時候很輕易的就可以壓低車身。不過因為剛上手小白,所以我並沒有騎太快,晚一點再試試小白的馬力吧。

我跟小廖到金山後,肚子餓的緊,我們直驅金山老街吃最出名的金包里鴨肉,這家鴨肉店遠近馳名,生意好到必須把對面巷子的店面都買下來才夠應付上門的客人,我們去時人真是多到不行。我們點了炒麵、竹筍、與一盤鴨肉,我蠻喜歡他的鴨肉,肉質鮮Q、配醬也十分道地,竹筍則是我最喜歡的的大塊豪邁切法,味道很棒,炒麵就比較一般口味,我沒有吃太多。

一隻隻待宰的鴨子

劊子手刀起刀落、瞬間頭落地

油油亮亮的鴨子,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小廖先開動囉 (小廖~等我啊~~)

大飽口福後,我跟小廖去附近的慈護宮參觀,慈護宮祭祀媽祖,是金山居民的信仰中心,最早的紀錄是清朝嘉慶年間,一尊媽祖的神像漂流到野柳海岸邊被金山漁民拾獲,而開始設壇祭祀,而後規模愈來愈大,1809年終於有慈護宮的誕生、至今已有200年的歷史。

慈護宮的香爐

宮前的石獅,還打個領帶,蠻可愛的

接下來我們騎車前往野柳地質公園,距離我上次來這邊已經快7年了,7年前哪有甚麼地質公園,當時因為觀光客不多、在沒有完善的管理下、野柳跟廢墟沒兩樣,旁邊的海洋世界也沒有營業,所以我跟小廖剛到這邊時我們不敢有太多期待,想說拍拍女王頭就回去了。

結果我跟小廖前往地質公園入口,大為驚豔! 大陸觀光客的遊覽車塞滿整個停車場、帶來了大量的人潮,園區整體規畫不錯,售票口、遊客中心、公園的動線規畫都有一定的水準,外面也沒有任何散落的流動攤販、攤販統一都被集中到販賣區去。

帶著小白來野柳晃晃,天氣真是好的過分,這身護甲讓我熱到全身都被汗浸濕了~

小廖身上穿的防摔衣可是價值不斐的高檔貨啊~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位於海岸線最外側的岬角,充滿海蝕地形,我們進入野柳地質公園後,一面欣賞長的像大香菇的蕈狀岩、一面往岬角高處的觀景台走去。觀景台的風景很棒,可以眺望整個野柳的海岸線與一望無際的海邊。我們在這邊休息的時候,遠處傳來了廣播『河南來的旅客xxx您好,您的朋友正在等您,請您盡速到遊覽車處集合。』河南? 太有趣了,幾年前根本無法想像這種事啊。這邊80%以上的觀光客都來自大陸,幾年前我還可以從穿著舉止分辨出大陸來的旅客,現在除非他們開口說話 (口音),不然我已經很難看出來了,大陸進步的真的是很快。

眺望野柳外海的基隆嶼

奇形怪狀的海蝕地形

野柳的豆腐岩 (照片下方),這是岩層在海底下垂直擠壓的結果

金黃色的針葉

野柳鐵塔,在藍天的襯托下十分美麗

風中搖曳的蘆葦


野柳的地標 - 女王頭

時近黃昏,我跟小廖離開野柳後就一路沿著濱海公路騎,在海風的吹拂下,十分的快意,我一點也捨不得讓小白停下來,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到淡水的漁人碼頭。到漁人碼頭後,免不了又要來幾張誘人的特寫~

小白與小銀黑對尬

看樣子還是小白略勝一籌~

人稱桃園第一女騎手的小廖跟小銀黑合照

人稱新竹金山街小巷子裡第一騎手的我跟小白合照

小白跟小銀黑排排站

小銀黑在屁屁方面略勝一籌

小白會放電的大眼睛

小廖跟我在淡水看個最著名的夕陽日落、吃碗冰後,我們就驅車往回騎向桃園。

漁人碼頭的斜張橋

漁人碼頭的日落

回桃園的時候,我跟小廖走散了,我自己一個人騎上61號快速道路,一上快速道路我可以感覺到小白告訴我它的熱血在沸騰了 (好吧,其實是我右手在癢...),找了一段很長、又沒有車子的空曠直線開始加速,引擎一過3千多轉後,小白開始怒吼、速度也直線飆升,哇賽,中尾速實在是有夠猛,我整個人幾乎趴到車子上,不然會被小白的巨大力道甩出去,我看著時速表一路飆升到x80公里,小白還是很穩,不過我那膽小的右手已經被風速嚇壞了,不敢再繼續催油...真是一部絕佳的跑車! 完美!

就這樣回到車店、把車安全歸還後,我跟小廖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很高興有機會可以騎到這部名滿天下的跑車,它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更棒!


[ 後記 ]
我騎回桃園還車的時候,因為路不熟、迷路了一陣子,結果還車的時間晚了,不過店長人很好,並沒有為難我,下次有機會再跟他把阿魯 (鈴木GSX-R750) 搞出來兜兜風吧。小廖真的很瘋狂,一回去車店後、馬上又跟另一批人出去夜騎到八里,真不愧是桃園女騎手的扛把子~




完整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