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5萬里 (0, 行前準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清單。

在亞馬遜河 (Amazon river) 裡划獨木舟。
跨越博斯普魯斯海峽 (Strait of Bosphorus) 從亞洲到歐洲。
參觀孤兒院並捐款幫助他們。
學習騷莎舞 (Salsa dance),並跟一個漂亮的女生跳舞。
釣食人魚 (Piranha),並把牠大口吃掉。
用吉他彈我最喜愛的歌,在街頭唱歌。
載著心愛的女朋友騎機車環島露營。
......




時間大約是從大學開始的,我一直希望可以花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出國,看看世界長什麼樣子、也看看世界覺得我們長什麼樣子,我找了一份可以存點錢的工作,努力的打拼,在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下,機會居然在今年來了。

拿出速記本,快速寫下幾個在我腦袋閃過的名字,尼泊爾、埃及、以色列、土耳其、希臘、巴西、跟秘魯。這些經常聽到的國家,我對他們卻沒什麼概念,很多景點我都是查了以後才叫得出名字。花了無數的時間爬文與看書,尼泊爾的聖母峰基地營需要帶太多與環球旅行無關的裝備,所以獨立變成一次旅行,後來又加上了約旦、義大利與梵諦岡。行程就這樣大致勾勒出來了。

吉薩金字塔,埃及

聖城耶路撒冷,以色列

佩特拉玫瑰城,約旦

藍色清真寺,土耳其

雅典衛城,希臘

聖多里尼島,希臘

羅馬競技場,義大利

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

伊瓜蘇瀑布,巴西

印加馬丘比丘,秘魯

這次旅行是以人類文明為主,時間橫跨了4500年的歷史,白色字是這次旅行我比較想去的景點,綠色字則是對應到當時中國的朝代。雖然這次旅行沒去中國,但是想到中國歷史長到可以拿來當世界的座標軸實在是很棒。


西元前/後 年代 名稱 國家
西元前 很久 亞馬遜雨林 秘魯
西元前 很久 伊瓜蘇瀑布 巴西
西元前 2560 吉薩金字塔 埃及
西元前 1600 商朝 中國
西元前 1400 路克索神殿 埃及
西元前 1391 卡納克神殿 埃及
西元前 1244 阿布辛貝神殿 埃及
西元前 1100 周朝 中國
西元前 970 聖城耶路撒冷 以色列
西元前 500 佩特拉玫瑰城 約旦
西元前 490 巴特農雅典娜神殿 希臘
西元前 380 伊西斯神殿 埃及
西元前 221 秦朝 中國
西元前 206 漢朝 中國




西元 70 羅馬競技場 義大利
西元 532 聖索菲亞清真寺 土耳其
西元 580 隋朝 中國
西元 618 唐朝 中國
西元 960 宋朝 中國
西元 1176 大城堡 埃及
西元 1200 印加首都庫斯科 秘魯
西元 1217 元朝 中國
西元 1368 明朝 中國
西元 1386 米蘭大教堂 義大利
西元 1400 印加馬丘比丘 秘魯
西元 1450 托普卡比皇宮 土耳其
西元 1506 聖彼得大教堂 梵諦岡
西元 1609 藍色清真寺 土耳其
西元 1644 清朝 中國
西元 1931 救世基督像 巴西
西元 現代 水都 威尼斯 義大利
西元 現代 聖托里尼島 希臘
環遊世界 歷史時間軸

接著跟國泰航空無數次討論環球機票的航線與地圖上反覆的排序後,終於敲定了我的旅行路線,埃及->以色列->約旦->土耳其->希臘->義大利->梵諦岡->巴西->秘魯,52987公里的旅行。期間媽媽也很希望有機會到南歐旅遊,所以旅程中比較安全的土耳其、希臘、與義大利就帶媽媽一起去晃晃吧。這次不帶媽媽出門玩,以後也不容易找到這種機會了。

環遊世界 地圖

我列出了環球旅行需要簽證的國家,剛好今年初台灣剛取得免申根簽證,省了我不少時間,剩下以色列、巴西、土耳其、埃及、約旦需要簽證,其中埃及與約旦可以辦落地簽,所以僅剩下土耳其、巴西、與以色列必須在台灣就辦好。以色列簽證面試過程比美國海關還嚴格,不過最困難的還是巴西簽證,被打了好幾次回票,還要我提供200萬的存款證明,200萬都夠我去那邊念兩年書了,傷腦筋...

時間上我是預計是60到70天,資金運用上,我是玩樂盡量花、吃住盡量簡,目前我的旅行已經接近尾聲,所有的旅行費用是32萬元,其中One-World的環球機票就占了16萬元,所以交通費用占整體比重很高。

環遊世界 支出比重



準備好了,出發吧~~



完整照片:



[ 附註 ]
1. 我不打算像寫流水帳一下照時間來寫這次旅行,所以寫的順序不一定,不過我會標出所在的國家,旅行的順序是: 行前準備->埃及->以色列->約旦->土耳其->希臘->義大利->梵諦岡->巴西->秘魯
2. 國泰航空的Vicca Lee對於環球機票航程的安排非常的熟悉,旅途中也給與我許多的協助,如果你打算跟國泰航空買環球機票,我蠻推薦Vicca的。


沒有留言: